11/6(二)下班前接到媽咪的電話:展展在發燒,我們先帶他去吳內科看醫生喔!(因小兒科晚上不看診)

匆匆忙忙收拾,直奔娘家!心想應該只是一般的感冒吧!

半夜持續發燒,趕緊再吃ㄧ包退燒藥,燒燒退退持續到早上,總算是退下來了!

11/7(三)吃了退燒藥已經沒有再發燒了,心想應該沒什麼大礙吧!我就去上班了,以往小感冒都是1~2天就好了,身體產生抗體後就會痊癒了。誰知.....

11/7晚上展展再度發高燒將近40度,不得已只好用塞劑了!可是溫度一直在37~40度之間上上下下,我和爸比心裡好著急,好幾次都要衝去掛急診,又想說吃了退燒藥了也許待會就退燒了吧!

零晨2點多終於退燒了,心理也比較安心了,此時展展也睡得比較安穩些,我也就放心的睡了!

11/8(四)早上7點突然驚醒,量一量展展的溫度,天啊!又燒到39.8度!

急忙再塞一顆塞劑,簡單跟公司請假後便匆匆的直奔岡山的耳鼻喉科診所掛急診!(因為展展習慣在那家看診)

醫生看完一樣給退燒藥後就回家了,一整天展展還是燒燒退退的,情況一直沒有改善!

晚上爸比突然說:『我覺得這不是一般的小感冒,他的肚子脹氣很嚴重耶!可能是病菌感染』

『我也這麼認為,明天我帶他去長庚檢查好了!』

半夜依然發高燒,情況還是一樣!

11/9(五)早上7點,再度跟公司請假,帶著媽咪跟展展直奔高雄長庚掛急診!

路上展展一直很不舒服,肚子好像很痛,而且痛到有點痙攣、臉色蒼白!一直吵著要ㄣㄣ,趕緊停在路邊,結果拉肚子!

到了長庚後展展又開始吐,一路抱著他直奔急診室,阿嬤在一旁不斷的安撫他!

掛號期間爸比打電話來,說公公怪我们是怎麼照顧小孩的,怎麼都沒有跟他說小孩發燒!

唉!我忙著掛急診都來不及了,那還有時間告訴他啊!

後來醫生說急性腸胃炎引發的高燒不退,最好住院觀察不然可能會脫水!

那...就住院吧!

看著護士幫展展打點滴(還是一直嘔吐),看著展展病厭厭的樣子,心裡好難過,恨不得替他痛!

一整天展展都睡睡醒醒很不安穩,肚子很不舒服吧!

好在下午燒已經慢慢退了,我也比較放心一點!

11/10(六)清晨4點多展展突然坐在床上

『怎麼了,肚子痛痛嗎?』

『沒有,弟弟睡飽了。』

『還沒天亮ㄋ,太陽公公還沒有出來。』

『弟弟不要睡了,弟弟睡飽了!』臭小子,你睡飽了,媽咪還沒睡飽ㄚ!

唉!還是得起床陪他!

今天精神好多了,只是還在拉肚子。明天應該可以出院了吧!

11/11(日)跟主治醫師談過之後,主治醫師覺得出院有點冒險,因為一些檢查報告都還沒有出來,確實的病因還無法確認,可是展展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了,跟沒生病沒什麼兩樣,重點是他一直吵著要回家!

最後醫師還是讓我們出院,不過還是耳提面命提醒我們一有狀況要趕快回診!

就這樣結束了3天的住院記!

經過這幾天,我真得是累壞了,從11/6開始就沒有好好的睡一覺,每天精神都繃得很緊,怕延誤就診、怕點滴沒有在滴(因為展展都動來動去的)、怕這怕哪的....

而且這幾天展展又特別黏我,一直要我抱抱,阿嬤抱也不要,姨姨抱也不要....唉...

出院後我才真的鬆懈下來,媽咪跟小妹說要幫我照顧展展,叫我回家睡一下!

真的是筋疲力盡了,我整整昏睡了14個小時....

這種日子不要再來了,神啊!保佑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