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堇,俗稱蝴蝶花、人臉花、貓兒臉。
義大利人對三色堇的花語定為“思慕”和“想念我吧”。由此而引起不少青年男士用三色堇送給意中人以表達由衷的愛心。也有的宗教人士把它作為那穌復活節的節花送到教堂去致意。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古巴和波蘭選擇三花堇為國花。
在秋天享受春天的明豔亮麗,讓四季留駐在我們的心底,這就是三色堇的魅力。
思慮·憂慮

三月十三日
生日花:野生三色堇(Wild Pansy)
花語:白日夢(Daydream)
出現在莎士比亞名著<仲夏夜之夢>裡的春藥,其實指的就是三色堇。因為自古以來三色堇就被當作白日夢,尤其象徵著戀愛的白日夢。因此它的花語是-白日夢。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喜歡幻想,有為戀愛而戀愛的傾向。當然,沒有錯覺戀情是開始不了的。不過,光有錯覺也不足也使戀情成長。所以,請學學經營戀愛的方法吧!

希臘神話中有一則故事,說到愛神邱比特於射箭時,有一次因偏了目標,射中了白堇花,受了傷的白堇花因傷口很痛而流淚,流血,當血淚干後,傷口變成藍/黃和白三種顏色,而亦因此被命為"三色堇". 三色堇是春天花壇植物的主角,也是波蘭的國花,朵朵鮮花如匯聚植株上的彩蝶,花瓣上奇特的斑塊,又把花朵裝扮成活生生的"貓臉".花開花謝,觀賞期長,是花壇布置的好材料,也適宜作小盆栽擺設. 一年生草本,喜涼爽氣候,陰涼潮濕的土壤,忌高溫多濕.株高約20-30cm

參考資料:網路

 

星期天出遊時拍下了這幾張三色堇,想不到網路上資料那麼多,還有希臘神話故事呢!

一直很喜歡三色堇,顏色很多,很小巧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