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燈塔】

2008.11.22~23

一大清早6:30就到活動中心集合,天啊!好愛睏喔!

這是社區舉辦的旅遊活動,參加的人都是社區的婆婆媽媽鄰居們,大家幾乎都認識,一路卡啦OK猛唱的好不熱鬧!

中午來到了台東的富岡漁港準備搭船前往綠島。

導遊小姐說今天的浪有點大,可能會有點顛,會暈船的人趕快把暈船藥吃ㄧ吃!

天啊!才開船沒多久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豈止有點顛,簡直是在飛嘛!導遊小姐你太含蓄了喔!

全船吐的的淅瀝嘩啦的!船公司的服務人員好像見怪不怪了,一包又一包的收著嘔吐物,還很貼心的遞面紙、遞塑膠袋的。(因為太暈了,沒人可以站起來去拿塑膠袋了)

搭了1個小時的船終於到了【綠島】了,每個人的臉色慘白,雙腿虛軟的下船。讓我突然覺得我們好像是一群難民,終於到達了陸地了!

還好上船沒多久展展就睡著了,不然我還真沒力氣照顧他咧!

綠島在以前被稱為「火燒島」。據島上居民傳說是古時漁船歸航時,在暮色之中遠望島嶼,因為被火紅的暮色與太陽的夕照輝映,猶如被熊熊火焰圍繞一座燃燒的島嶼,因此火燒島的名字因此不逕而走。民國三十八年當台灣光復之後,政府以其名稱不雅改名為綠島,又在島上 大力展開保林和造林工作以期綠化此島,至今則成為名符其實的「綠島」。

藍藍的海岸、拂面的微風及綿綿的細雨,騎著綠島牌機車,奔馳在海洋公路上,讓人忘卻了都市的塵囂,盡情倘佯在這片美麗的天空之下!

我們沿著海洋公路環島,途中經過許多的自然岩石景觀,像是【將軍岩】【孔子岩】【睡美人】【哈巴狗】等等...每一個都好像ㄛ!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厲害,人們的想像力更是無限豐富。

來綠島當然還要參觀【監獄】,現在已經不關犯人了,不過進去還是覺得毛骨悚然耶!一間間的牢房,有團體的、獨立的....,暗暗的走廊,不流通的空氣讓我一直想逃離!當年白色恐怖時代,稍一不謹慎就會被抓走,身為現代人的我實在很難想像,透過展示中的圖片多少了解當時的緊張狀態。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綿綿細雨中結束了!

第二天的重頭戲【浮潛】,來綠島當然不能錯過啦!

因為老公沒來又要照顧展展,我只好捨棄【浮潛】改搭玻璃船看海底景觀。

因為環境污染少,綠島的海底景觀真是壯觀啊!如果可以潛下去一定更棒!

珊瑚礁、熱帶魚、海龜、海蛇...美不勝收ㄚ!可惜我的傻瓜相機無法將此美景拍攝下來。

中午我們又要搭船回台灣了,心裡又是七上八下的,深怕跟來時一樣吐得淅瀝嘩啦,呼!還好回程浪比較小,沒吐了!

之後又是一路卡啦OK猛K的回到家,結束了這綠島行!

相關相片:20081122綠島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