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歲錢這個名詞似乎離我好遠一陣子了!

專科之後好像就沒領過了,一方面覺得自己長大了,一方面自己也有在賺錢,所以長輩给壓歲錢時就會推著說不用了,漸漸也就沒再收過了!反而是會包紅包給父母添福添壽!

結婚後我還是秉持著這個慣例,過年時還是會包紅包給父母添福添壽,公公也不例外!

記得頭一年公公收到紅包時還嚇一跳,一直推說不用了,我說那是給你添福添壽的!一年才一次就收下吧!後來公公也意思意思收紅包袋,裡面的錢還是全部還給我!他說:「添福添壽他收到,錢給我們存下來。」真是可愛的老人家!之後的壓歲錢他老人家都堅持只收紅包袋!我們也只好順著他!

我想說的公公的壓歲錢,並不是我給他老人家壓歲錢喔!相反的是他老人家給我這個媳婦壓歲錢呢!

那是去年開始的吧!初三的時候公公突然給我一個大紅包,真的是大紅包耶!有12000元喔!說是給我的壓歲錢,自己身邊留點錢買東買西比較方便!好感動喔!

其實我知道公公是心疼我為這個家的付出,一個大男人又不曉得如何表達,才會給我壓歲錢!

今年當然也收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