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展最近處於很“盧”的狀態

常常做不好就哭哭

小左小右

沒有順他的心意也哭哭

玩具組不起來還是哭哭

任何是都用哭來解決

媽咪我總是在他哭時幫他解決問題

爸比則是在他哭時兇他

越兇他哭的越厲害

有時屈就於爸比的怒威之下

只能小聲的啜泣

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後來

每次當他開始跟我“盧”

我就跟他說

『你明明會啊!怎麼不自己來呢?』

 

『人家那個哥哥都自己用耶!都不用媽咪幫忙!很厲害!』

「哪個哥哥啊!」

『就是很聽話的哥哥

遇到事情會請人家幫忙,不會哭哭

自己組樂高

自己穿衣服

什麼事通通自己來

都不用媽咪幫他做』

『爸比媽咪都很喜歡他喔!』

 

『不然,把你賣給那個阿伯,我去換那個聽話的哥哥回來好了!』

「不要!媽咪我會聽話啦!我不要那個哥哥來我們家!」

『真的嗎?會乖乖聽話、乖乖吃飯、不會哭哭、不會生氣嗎?』

「會啦!媽咪你不要去換那個哥哥,我討厭那個哥哥!

「我受夠那個哥哥了」

自此之後

每當展展開始耍賴

我就跟他說要換哥哥回來喔!

這臭小子就乖乖聽話了

有時爸比還會跟我ㄧ起演戲

一直跟展展說那個哥哥很乖喔又聽話喔

爸比跟媽咪超....喜歡他的

我們超....不喜歡不聽話的展展

展展只好凡事自己動手做

遇到不會的也會請我們幫忙了

只是偶而還是會撒嬌賴皮

目前為止還算是很好的辦法

只是不曉得可以維持多久

一但被這臭小子識破之後

唉....

我又得想另一個治他的方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