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6.5展展出生後

我開始學習如何當個媽媽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

尤其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

小朋友接收了各方的訊息

如何教導他是一門很深的功課

以前的時代

父母的話永遠是對的

父母的威嚴也是我們不敢去忤逆的

但是

父母真的都是對的嗎?

我一直在調整跟展展相處的方式

也一直在學習教育他的方式

除了在部落格學習別人的育兒方式外

也跟同事們分享學習

以前展爸比總說我是“不可以”媽媽

因為我常對展展說的一句話就是“不可以”

這個“不可以”那個“不可以”

也沒有跟他解釋為什麼“不可以”

小小的心靈有時很疑惑卻又不敢提出

展爸比說我這樣才“不可以”

要跟他解釋

“因為這樣會受傷”

“因為這樣很危險”

有時很慶幸展爸比適時的解圍

也覺得展爸比比我還會教小孩

雖然有時還是會起口角

不過我們都會去適時的調整

 

最近從同事那學到了一件事

以前早上要叫展展上學時

我總是很大聲的直接叫他起床

然後拉開窗簾開大燈

讓他不得不起床

展展總是很生氣

而且會耍賴不想起床

跟同事聊起才知道錯的有多離譜

同事在叫他兒子起床前還要角色扮演

有時要學海綿寶寶

有時要扮海盜

總是要玩個十分鐘才真正起床

我說上班都快來不及了

哪有那個閒工夫

那就早個十分鐘起來ㄚ!

回家後跟展爸比分享這個資訊

展爸比才跟我說

他每天聽我叫他跟展展起床都覺得很討厭

覺得很刺耳

很想對我丟枕頭

天啊!我都不知道是這樣耶!

隔天

我學海綿寶寶的鬧鐘

“ㄅㄛ....ㄅㄛ....”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啊!小蝸!”

展展馬上坐起來

媽咪!我又不是小蝸!

然後笑個不停

早上起床心情就特別愉快

出門前還跟爸比說

“爸比!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接下來我天天用不同的方法

展展每天都很快的起床

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上學

現在甚至還沒叫就起床了

因為我的一個動作跟方法

讓原本緊張的早晨變的有趣且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