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天氣晴朗炎熱的一天

一家人虎頭碑烤肉去囉~~

為了這次烤肉食材

Emma可是很用心的準備耶~~

還參考了小粒子的烤前準備

拉拉雜雜準備一堆

有黑橋牌香腸、蛤蠣絲瓜、培跟金針菇、

鱈魚、啤酒蝦、水果沙茶雞肉、

五香蒜味排骨、醃漬烤肉片、筊白筍...

超級豐富的一堆食材

飲料有蔓越莓汁跟紅茶

前一天就凍在冷凍庫

剛好可以當做冰塊放在冷凍冰箱冰鎮食材

當然還有阿嬤準備的水果

浩浩蕩蕩一行人就出發囉~~

今天的主烤官當然還是爸比

副烤官就是阿嬤

我則是旁邊的小嘍囉~~

(小嘍囉就是加炭火、拿這個拿那個的傢伙.....)

叔叔跟阿姨則是展展的陪玩

阿公因為天氣熱所以一旁休息啦!

看看我們的第一道菜~黑橋牌香腸

還烤焦了~~

再來就是蛤蠣絲瓜

超好吃的啦~~

培跟金針菇也不錯喔~~

這個鱈魚是特地為公公準備的

他老人家愛吃魚

而我們年輕人則愛吃肉

我還準備新鮮萵苣包著烤肉吃

超讚的啦~~

這小傢伙一臉“澳賽”

是因為烤肉包著萵苣他就不想吃

因為不愛吃菜

阿嬤硬是要他吃完才可以去玩

正在對我求救....

這道蛤蠣就有點失敗啦~~

因為我忘了放薑絲

所以腥味很重沒人捧場





再來就是我很自豪的啤酒蝦!

滿滿的蝦子浸在啤酒中煮

超鮮甜的

公公還笑說吃完會不會酒醉ㄚ...




烤肉當然要有一鍋湯囉!

猛灌飲料也不是很好

這鍋虱目魚丸湯可是爸比的傑作

爸比說這是「虱目魚丸亂七八糟湯」

因為他把要烤的五香蒜味排骨跟筊白筍

也放了一些下去煮

結果味道還不錯耶~~

 

食材準備有點多

加上天氣又熱

最後水果沙茶雞肉跟筊白筍

就打包回家當晚餐囉~

展展在現場撿到一個氣球

耐不住熱乾脆玩起水來

爸比還把展展噴得全身濕

還好媽咪我有準備衣服

就讓他玩個夠吧!

 

換完衣服

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