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鳳凰花開畢業的季節了!

雖然校園生活已經離我很遠,不過校園點滴卻刻畫在記憶裡,很難忘記!

高職就讀的是女校,除了寥寥無幾的男老師、教官及校車老伯外,放眼望去是一片美女雲集的校園ㄚ!

當時的學校可是以培養貴族新娘聞名的,想當然爾對學生的品德可是超嚴格!

裙子不可低於膝蓋以上、頭髮不能燙(美容科除外)、不能披頭散髮、髮式品只能有黑、寶藍、墨綠、深咖啡四種顏色,當然也不能化妝啦!哪像現在的學生可以美美的上學!

真是生不逢時啊!

三年的高職生活就在這種嚴苛的教育環境度過,尤其我們班又是升學班班級(考四技二專或大學),更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啊!每天是大考小考不斷啊!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啦!一票姐妹們照樣聯誼、溜冰、逛街,精彩生活的哩!

記得高中畢業典禮那天,從白天的頒獎典禮一直到晚會,整個熱鬧到不行!晚會更是請來了偶像明星助陣,大家更是Hing了一整天!

一直到晚會快結束時,姐妹們提議去舞廳,一票人就浩浩蕩蕩溜到舞廳瘋狂了!

在當年民風還不是那麼OPEN的時代,去舞廳可是一件會讓父母打斷腿的事情!

就這樣~~姐妹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入人生第一次的舞廳。

是證明自己已經長大還是證明自己也有叛逆的一面?

正當大家熱熱鬧鬧的討論那桌的男生怎樣怎樣...

那個女生又怎樣怎樣...之時,警察臨檢啦!

未滿18歲者10點以後不能進入聲色場所,就照樣....一票姐妹們被帶走啦!

誇張的是,因為未滿18歲的青少年太多啦!警察還緊急調來大型遊覽車,就是法院在押解犯人的那種!才把一票人載回警察局。

我們一票只剩下我跟2位姐妹,因為我們是1月生的,就是剛滿18歲啦!(逃過一劫)

天啊!這下子還瘋狂的起來嗎?

我們3個只好打道回府!至於警察局的姐妹們就等著讓父母領回啦!

之後呢.....當然是被訓誡了一番,努力讀書準備聯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