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度第2次到長庚掛急診了!

由於前一晚加班,所以展展就託管給外婆照顧了,星期六一大早阿嬤就來電話了!

「你緊來啦!囝仔肚子痛啦!痛到冒冷汗啦!」

「好啦!我隨到啦!」

一路飆快車直衝娘家,然後再一路直奔長庚!

路上阿嬤一直自責的說是不是早餐的三明治、豆漿有問題ㄚ,起床還好好的,怎麼吃完早餐就痛到不行了!以前也是這樣吃ㄚ!

小妹和我一直在旁勸說應該不是啦!以免老人家太過於自責!

展展直嚷著肚子好痛ㄚ,臉色直發白,看的我們都好難過,恨不得替他痛!

小兒科急診室裡人滿為患,冷冷熱熱的天氣讓許多的小朋友都生病了!每個爸爸媽媽的臉上盡是擔憂的表情,恨不得生病是自己而不是寶貝們。

在等待醫生看診時,由於展展實在痛到不行無法坐著,我便抱他到旁邊的病床躺者,突然....「噁...」「噁...」狂吐了一會兒,三個人手忙腳亂拿塑膠袋、拿面紙的,這下子更緊張了!怎麼更嚴重了....

醫生說這是感冒所引起的腹絞痛,不是急性腸胃炎!要我們先去照X光看看腸子的情形,因為蠕動的太快了!打一針後,觀察一個小時確定會不會再嘔吐。

打完針後,展展還是直嚷著肚子痛,而且又吐了一次,狀況沒怎麼改善!

「護士小姐,可以幫他打點滴嗎?他還是嚷著肚子痛!」

「剛打完針,藥效還沒完全發揮,而且點滴只是葡萄糖水,重要的還是那支針。」

因為上次急診打完點滴之後就改善了,一直奇怪醫生為什麼不幫他打點滴?

就這樣嚷著肚子痛好一會而後,也許是藥效開始產生作用了,不久就睡著了!

我們三個人一顆心才放了下來。

讓展展睡了好一會兒後,護士說要讓他喝點水確定不會吐之後,再問醫生看看能不能出院回家。

其實展展已經感冒咳嗽2個多月了一直好不了,2月底才因為發高燒去掛急診,這次卻又因為腹絞痛來掛急診,這一波的冷熱天氣真是害慘了我們一家三口﹝爸比跟我都在感冒﹞

回家的路上媽咪突然跟我說:「你們三個人要不要都去收一下驚,也許是你們過年時去掃墓被【壞東西】問到,不然怎麼感冒一直好不了,找的時間去收一收啦!」

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找個時間跟公公去蘇伯伯家收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