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中午幼稚園老師來電,說展展在學校跌倒,撞到了眼尾,腫起來!

已經緊急做冰敷處理了,還頻頻跟我對不起,心想沒有受傷就好,只是腫起來應該是沒什麼大礙!

提早下班回去看個究竟,是不是需要帶去給醫生看一下。

到家後看了展展的眼睛,還好沒有傷到眼球,還OK。

沒多久...

展展突然說他肚子很痛,沒一會兒就吐了,趕緊帶他到就近的醫院看診,照了X光後,醫生說是腸子脹氣,導致絞痛,開了藥後我們就回去了。

回家後給他吃了一包藥,晚飯才吃了2口,又開始喊肚子痛,而且痛到冒冷汗,趕緊又回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要打點滴,還問說有沒有拉肚子?ㄚ嬤說他沒有拉肚子,只是下課後排便排很多,還問他吃了什麼?下午點心吃了肉包,不知道是不是肉包不新鮮所引起。

打了點滴之後也沒好轉,還吐了!而且醫院只打葡萄糖食鹽水,也沒有加止痛劑之類的,根本沒有辦法緩和他的絞痛,醫生還跟我說要灌腸,讓他把大便排出來。

奇怪了,我就已經跟你說他排了很多大便了,幹麻還灌腸!越想越奇怪,而且展展因為小時候腸子就開過刀,長庚主治醫生也跟我們說過儘量不要灌腸刺激他的腸胃,就連發燒也不能再用塞劑退燒(之前不知道塞過1~2次),這個醫生還要灌腸,越想越不對,跟護士說我們不打點滴了,要回家了!

醫生和護士似乎面有難色,之後也幫我們拔針讓我們回去了。

回到家後不知是不是累了、想睡了,展展的情況有緩和一些,到了晚上12:00多又開始喊肚子痛,還一直冒冷汗!

驚覺情況不太對,趕緊跟小妹直奔高雄長庚掛急診,才剛剛掛完號要去看診時,展展就吐了!

之後又做了X光檢查、超音波檢查,醫生說他的腸子都脹起來了,而且蠕動太快,難怪痛的那麼厲害,先幫他打了一針,要我們等到3:10給他喝點水,如果不吐了才可以回家!

在急診室裡等到3:10給他喝了一些水,沒一會兒又吐了!

醫生說要打點滴觀察了,還要抽血檢查,會加緩和腸子蠕動的藥劑,如果不再吐了,才可以回家!

唉!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來掛急診了,老是因為腸胃的問題引發嘔吐,可憐的展展,看他痛成那樣,真恨不得痛的是我而不是他!

痛到冒冷汗、痛到痙攣,趕緊將他抱在懷裡“惜惜”

10/24凌晨4:00多,想睡又痛到睡不著!

折騰到天亮,因為護士加了緩和劑後睡著了

右眼黑青就是在學校跌倒的!





就這樣時好時壞的折騰到10/24早上9:00多,醫生說他白血球指數過高,又再加了一劑藥,這期間展展睡睡醒醒,還是喊肚子痛,只是不再冒冷汗了,情況算是緩和了不少。

之後給他喝了一些水,借來輪椅想說推他去走走,才推出急診室沒多久,又吐了。趕緊推回急診室給醫生看,醫生說要住院觀察,白血球指數過高,又一直無法止吐,要住院持續打抗生素才行。

聽到要住院,我的眼淚都快滴下來了,只能忍住。

通知了媽咪跟老公要住院的消息,他們都嚇了一跳,怎麼會那麼嚴重!

另外再通知遠在外地工作的公公!

老公說下班後再來跟我和小妹替換,擔心我們太累了!因為我們從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下午都沒休息!那時擔心根本不覺得累!

10/24下午轉到兒童病房,加了抗生素後,展展開始昏睡,折騰了那麼久,總算是穩定了!也比較不擔心了!

趁他昏睡的空檔,小妹催我回家整理住院的東西跟換洗衣物,跟媽咪和老公再回到醫院時,小妹說有醒來一會兒,沒有吐了,說肚子還有點痛,沒一會兒又睡著了!

催小妹跟媽咪回去休息了,晚上我跟老公留下來照顧他!

也許是抗生素發揮了效用,晚上就沒有再喊肚子痛了,也有說有笑了!還會扮鬼臉了!



隔天醫生來看診,已經改善了很多,吃下去的東西也都沒有吐了,可以辦出院了!隔天再回診看狀況!

總算鬆了一口氣!

從展展出生後,這是第2次緊急狀況了!第1次是2歲5個月時急性腸胃炎住院,這次也是急性腸胃炎,雖然沒有上次那麼慌張,但是這種經驗還是不要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