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了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至今回想都覺得好笑!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11點多時接到展展老師打電話來說展展肚子痛一直哭!

我就這樣跟老師來回通了幾次電話,之後處理完後已經比較好轉了,正當我比較放心要去處理別的公事時...手機又響了,看了一下來電顯示『+56331771』這是什麼號碼?聽聽看吧!

對方一開頭就問我是不是xxx...

『你哪位?』

在還沒清楚對方是哪位之前,我都不會回答任何問題!

一來打電話給別人時,先說出自己大名是一種禮貌,

二來避免浪費時間在莫名奇妙的人身上!

『你是不是xxx本人?』

『你哪位?』(本人口氣有點不好)

『我是雲林縣斗六警察局反詐騙小組,我是陳....警官(聽不是很清楚),請問你是xxx本人嗎?』(基本上這時還滿有禮貌的)

『有事嗎?』(此時的我已經知道這是一通詐騙電話了)

『請問你最近有接到操香港口音打來的詐騙電話嗎?』

『沒有』

『那有接到其他的詐騙電話嗎?』(我心裡想...你不就是..)

『沒有』

『是這樣的,目前警方破獲一件毒品走私案,裡面有許多的人頭戶,我們在裡面查到x小姐你的第一銀行跟玉山銀行的帳戶!』

『是喔!那又怎樣!』(他還沒說完我就插話了)

(此時他似乎聽出我很無奈地在聽他說話,竟然發火...)

『x小姐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嗎?』(口氣非常的生氣)

『蛤?什麼?』(故意裝做沒聽到)

『x小姐你知道我後面要說什麼嗎?』(口氣依然非常的生氣)

『你講阿..你不講我怎麼知道你要說什麼!』(此時的我已經很想笑出來了,還是先忍住,看他出什麼花招!)

『x小姐最近2/14有到雲林嗎?』

『沒有』

『那你有去雲林的第一銀行跟玉山銀行開戶嗎?』(白痴嗎?都跟你說沒去雲林了還開戶咧!)

『沒有』

『那你最近有沒有遺失身分證或是被搶之類的事嗎?』

『沒有』

『那你當初換發新身分證是在幾號櫃檯哪一個櫃員你知道嗎?』(哇咧!誰記得八百年前的是啊)

『不記得!』

『你確定那個櫃員有當著你的面打舊身分證剪掉嗎?』

『不記得!ㄚ怎樣!』

『你的身分證是不是0000000?』(以為報出身分證我就怕了嗎?)

『是啊!怎樣!』

『你確定那二個帳戶不是你開的?』(想嚇唬我嗎?)

『不是啊!怎樣!』

(因為下午請假想去學校看展展的情形,此時的我已經不想再跟他哈啦下去)

『先生!我要去開會了,你可以留下電話跟姓名嗎?我沒有時間聽你講這麼多耶!』

(他突然愣了一會兒)

『那你記一下,這裡是雲林縣斗六警察局反詐騙小組,我是陳政憲警官,政治的政,憲法的憲,電話是05-6331771』

『蛤?什麼?』(非常故意裝做聽不清楚)

他又從頭唸了一次!(本人再次忍住笑意!)

『你帶著雙證件到斗六警察局』(台灣混很熟捏,知道要雙證件!)

『什麼時候?』

『今天下午3:00帶雙證件到斗六警察局,你要跟公司請假』(這麼好心還提醒我要請假)

就這樣結束了無聊的對話!

跟同事說我接到詐騙電話啦!同事還說幹麻不繼續演下去!

之後我上網查一下雲林縣警察局,馬上就看到最近冒充他們警局的詐騙騙術,真的是太可惡了!

大家還是相互警惕一下,這些詐騙集團真的是無孔不入花樣百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