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媽媽】

這個名詞最近一直糾纏著我

ㄧ連好幾天上網看看別人的作法

看看專家的講法

深怕自己這個橡皮擦媽媽

摧毀的展展建立的信心

"信心建立很難,摧毀卻可能只在剎那間"

我真的不想當那個殺手ㄚ~~

 

 

 

展展最近開始學習注音拼音練習

也許是因為大班的關係

我對他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

記得他中班寫ㄅㄆㄇㄈ時

就算寫的歪七扭八我也不曾將他擦掉

但是最近我卻常擦擦擦

也許在不知不覺中

我已經將他的信心給擦掉了

 

 

昨晚我又開始對這個名詞感到煩躁

不知道是不是該繼續當橡皮擦媽媽

深怕自己真的變殺手

我跟老公提出我的疑問

老公說他不會去嚴格要求展展要寫的漂亮

因為他自己的字也沒有多好看

只要他有學會就好

這是他的見解

雖然我也認同

不過字寫工整是最基本的吧!

姑且不論漂亮與否

至少不能歪七扭八、忽大忽小啊!

這是我的堅持

 

 

之後我跟展展做了一番溝通

『你是不是不喜歡媽咪把功課擦掉?』

『是不是會覺得沒有信心?』

『嗯』

那你覺得自己可以寫的很棒嗎?』

『可以』

『媽咪把你擦掉是因為你可以寫得更好

『我知道ㄚ』

『那下次寫功課時用心ㄧ點,我們ㄧ次就把它寫好!

『好

『誰最棒?

『我最棒!

 

 

就這樣我跟展展有了共識

他知道媽咪會擦掉是因為他可以寫得更好

也不沮喪了

信心也更足了

現在拿功課來簽名時都會說

『媽咪!你看我今天是不是寫的很棒!』

雖然我偶而還是會擦掉一些歪掉的字

不過展展也會開心的回答說

『對不起ㄋㄟ!寫歪了耶!』

橡皮擦媽媽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當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