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讓你們失望,我還可以是你們的孩子嗎 ?

=====================================================================

 


他今年國一,為了讓他可以考上好的高中,父母不惜任何代價給他念貴族私立學校,

他國小的玩伴念的都是家裡附近學區的國中,只有他必須如此,父母告訴他:

『你是我們唯一的獨子,爸媽都想好了,以後我們這家醫院就留給你了,

當了醫生之後,你一輩子都不愁吃穿,你會有一定的社會地位,

可以賺很多很多錢,沒有人敢瞧不起你 …,希望你不要讓我們失望 …… 』。


以下是他一天的行程表:

6 : 00 am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

 媽媽 開車趕在 720 am 前送他到學校參加早自習
 

8 : 10 am第一堂課開始 500 pm 放學,除了午休之外,

 媽媽說每一節下課的十分鐘,至少要背會五個英文單子,

連去上廁所也要帶著英文單字卡
 

5 : 00 pm
媽媽準時在校門口接他,他在車上吃便當,因為要趕去補習
 

6 : 00 pm一、三、五晚上補英文、數學‧二、四晚上補物理、化學‧六、日學小提琴、鋼琴
 

9 : 30 pm媽媽準時在補習班門口等他,接他回家
 

10 : 00 pm洗完澡後,才開始寫學校的功課
 

12 : 30 am-1 : 00 am如果功課寫完了就可以去睡覺,但常常到 130 am 還寫不完
 

有一天同學帶了一本色情圖片的 A 給他看,血氣方剛的他看得臉紅脖子粗,

他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東西,他興奮極了,

他覺得那是他上了國中之後唯一可以令他快樂的事,從此之後他迷上了看 A 書。


有一天上英文課,他把 A 書藏在桌子底下看,正當他看得入迷的時候,

老師忽然出現在他的面前,一把將他的 A 拿了起來,

大聲怒斥:『 你竟然帶這種書來學校 ……,跟我去訓導處 …… 』。


學校通知家長,媽媽 趕來了,他不敢看 媽媽,

媽媽看著他,立刻給他一巴掌 …,當場羞辱了他一頓:

你這個混蛋,爸爸 媽媽 送你來這麼貴的學校,

你竟然在學校做這種事,我打死你算了 ……


主任跟 媽媽 說:『你兒子帶不良書刊到學校,還在課堂上公然看 A 書,

學校要記他一個大過 ……


媽媽 急著跟訓導主任說:『 主任對不起對不起,那書絕對不是我兒子的,

他很乖,他從來都不會這樣,一定是別的同學給他的,

你可不可以不要記他過,這樣他會留下紀錄 』。


回家的路上,媽媽 氣得不想說話,他也不說話,

到家後,他一個勁兒地往樓上衝,爸爸叫他,他完全不理會,只管回他的房間;

爸爸氣炸了,上樓一腳踹開他的門,叫罵著:

『我們費盡千辛萬苦讓你去上明星學校,你去給我學這個,

王八蛋,我的臉全給你丟光了 …… 』。


今晚他沒去補習,也不看書,他沒有掉一滴眼淚,他的心裡充滿著 恨。


他睡不著,腦海裡不斷地撥放著白天在學校所發生的一切,

他痛苦極了,他想做一件讓他爸媽永遠後悔的事,

他趁爸媽都睡覺之後,到廚房拿刀割腕自殺了 …。


媽媽隔天照常起來準備弄早餐給他吃,才一踏進廚房,媽媽嚇呆了,

孩子躺在血泊裡,大叫先生 ……。


還好刀子割得不深,爸爸趕緊急救,撿回一條命。


從那天開始,他不再跟爸媽說任何一句話,也不上學,

爸媽被他自殺的事情嚇壞了,不敢強迫他做任何事,只能先幫他辦休學,

但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所有親戚、朋友、老師、同學 …,他一律不見。


二個月過去了,爸爸再也受不住了,進了他的房間,破口大罵:

你到底想怎樣 ?  我們哪裡對不起你了,你要這樣對待我跟你媽 ? ……


媽媽 急忙拉開爸爸,要爸爸不要再講了 …。


三個月過去了,一點進展也沒有,一位認識他父親的個案問我,是否可以幫幫忙。


到了他家,他的父母告訴了我事情的經過,

我請他們都暫時離開家,二個小時後再回來。

我沒有急著進房找他,我只是坐在客廳看電視,而且音樂開得很大聲,

還不斷地講手機,更故意拉高嗓門大聲講電話。


十分鐘後,他好奇了,怎麼會有一位陌生人在他家,

他出來問我是誰,我說我家電視壞了,來你家借電視看,

他接著問:『你是我爸媽的朋友嗎 ?


我說:『 我不認識你爸媽耶,但我認識你爸爸的朋友叫范叔叔的 !!


他沒理我,我看到他滿臉的痘痘、駝著背,站在那裡不發一語,

我問他:『 你們家有什麼吃的,肚子好餓喔 ?


他說:『 不知道,平常都是 媽媽 做飯;叔叔你自己去看廚房有什麼吃的吧 !!


我看了一下,真的沒東西吃,不過我看到泡麵,我就問他:

『有泡麵耶,你要不要吃 ?

媽媽不准我吃泡麵

他回答;我再問:『 那你想吃嗎 ?

他說:『 好阿 !! 』;你可以幫叔叔去樓下買蛋嗎 ?  他說好阿。


就這樣我邊吃泡麵,邊看電視,我叫他也一起來看電視,他說:

媽媽不准我吃飯看電視 !! 』我跟他說:『 那你想看嗎 ?


他說:『 想阿 !! 』那 !!


吃飽後,我問他泡麵好吃嗎 ? 他說:『 好吃 !!

我又問, 媽媽 煮的菜好吃嗎 ?  他說:『 好吃 !!

我再問,泡麵好吃 ?  還是 媽媽 煮的好吃嗎 ?  


他說:『 媽媽煮的好吃 !! 』你有跟 媽媽 說過嗎 ?  


他說沒有 !!  你想跟 媽媽 說嗎 ?  


他突然間嚎啕大哭起來:『叔叔,我真的好想去死喔 !!

學校每天除了考試,還是考試,在家我不能看電視,

不能打電動,不能上網,不能出去玩,不能跟國小的同學聯絡 …,

除了唸書,我什麼都不能,尤其是不能讓爸媽失望 ……,

這是什麼世界阿 !! 我沒有一點點個人的時間,為什麼我要過這樣的生活,

我真想一死了之,我真想讓爸媽永遠後悔 …… !! 』。


我問他,讓爸媽後悔對你有什麼好處 ?  


他說:『 沒有,但我就是恨他們,我要讓他們遺憾一輩子 !!

我不喜歡讀書,也不想當醫生,爸爸自己當醫生,每天看那麼多病人,

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快樂阿,而且他一天到晚跟 媽媽 吵架、鬧離婚,

他想當醫生自己當就好了,為什麼我就必須去當醫生,我為什麼要去過那樣的日子,

為什麼我不能決定我要什麼 ?  ……


他足足罵了四十分鐘,又是哭又是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ㄚ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